不知所谓

学艺不精,瞎写乱搞的小废物。
我想安静一个人。

随便写写(2)

今天的我没由来的烦躁不安。

 

感觉干什么都无法集中精神,干什么都很无聊。

 

迎着早春的寒风,我绕着操场跑了三圈。等风将我吹了个透心凉,心中的烦躁才将将压下去。

 

百无聊赖中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,本想着这个点她可能还在忙,没想到忙音没想两下那边就接通了。

 

 

“在哪呢?”

“在家。”

“没去上班?”我记得她寒假为了陪我和买年货年假都请完了。

“今天三八妇女节,有半天假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我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,脑海中闪过该买个礼物了。然后就开始日常扯皮,天南海北地扯,没话题了就拼命找话题,甚至连今天上了几次厕所这种事都拿出来说。

 

说来也奇怪,自从开学后,我每次打电话回去都不知道要去聊一些什么,只是当成一个日常任务,每次打电话过去都是尬聊,聊得我生不如死,怀疑人生。

 

“今天三八,你就不给我发个红包?你爸不给我发,你也不给发点吗?我周围的同事们都在晒,她们的女儿给她们发了红包。”

“哦,她们发了多少?”

“不告你。你也不惦记妈妈,冷血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我简单地应了一声,想起了前两天没给她打电话,她直接在微信上甩了简短的两个字加一个标点,却让我浑身发冷。

 

冷血。

 

你性子比较冷,不像我。可能是受了你爸那边的影响。

 

这话是我妈某次散心时说的,当时我也是简单应了一声,没有多说什么。但那句话却像一根刺一样横亘在我的心间,每每想起都让我浑身不自在。

 

可能是环境的原因,初中时还好,高中时就很少交朋友,也很少联络以前的同学。到了大学,整天形单影只,同班同学的名字一多半都叫不出来。看到人群就下意识想躲,浑身不自在。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宿舍,回到宿舍时也大多只有我一个人。每个人都抱着手机,各玩各的。心血来潮分享一个笑话也好趣事也好,没有人回应,只有自己十分尴尬地转回去,当做一切都没发生。

 

没有同好,每天的喜悦悲伤无人可以分享。

 

可能还是自己不成熟没成长的原因吧。

 


评论